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第一天童军团活动+静电

今天是童军团第一天的活动
Photobucket
(小弟弟,虽然我不懂你是谁......但你绚丽的笑容,让我想起了儿时的我......*女版的~)

我毛遂自荐做童子军团的清洁股长
原因很simpou,就是为了要加分数
可以付出自己的躯体与精神为老百姓服务
另一方面又可以获得更高的分数(现实的人类才可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何乐而不为呢?
很简单的you know,只需要为其他团员洗屁股就搞掂了!

话说我们是要游泳的,我以前是有学过,不过不懂还记不记得咧?
我要学回了,尽快!
还有的学习手语......
体能训练、操步、越野、符号、生火、绳结、摩X密码、康乐等等等等等

我叫coffeemate,只有我们那班人明白我话中之意,哇咔咔
-----------------------------------------
最近咱班流行一种玩意儿
可能叫做“静电”玩意吧?
Photobucket
摩擦脚底,然后抬上,抬上脚后立刻马上用手去碰人,那个人会感觉到电力
更有power的还可以产生声音......

=============================
摩擦产生静电
Photobucket
当两种具有不同的电子化学势或费米能级的材料相互接触时,电子将从化学势高的材料向化学势低的材料转移当接触后又快速分离时,总有一部分转移出来的电子来不及返回到它们原来所在的材料,从而使化学势低的材料因电子过剩而带负电,化学势高的材料因电子不足而带正电。

对绝缘体而言,由于电子不易移动,过剩电荷将在接触表面附近累积。

这种方式产生的静电荷与相互接触的两个物体分离的速度有关。
实际上,只要两种不同的物体接触再分离就会有静电产生。

但由于摩擦产生的热能为电子转移提供了足够的能量,因此使静电产生作用大大增强。
当两种物体相互摩擦的时候,接触和分离几乎同时进行,是一个不断接触又不断分离的过程。

分离速度快、接触面积大,使得摩擦所产生的静电荷比固定接触后再分离所产生的静电荷的数量要大得多。
============================

我去找相关资料,不过以上的是物体之间的静电,我是人,不是barang......

最简单的一句,任何两个不同材质的物体接触后再分离,即可产生静电

2 comments:

KahYing said...

剛剛看了你的'關于我'
我想在才發現你和我一樣想到澳洲深造~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人与人的接触也会产生电流哦~~^^